艾子不是矮子

关于我

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同人/原创小说完结存档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火影同人连载/完结专用lofter:怂桑
(宇智波五件套《再临》连载停坑中)
aizi9scx.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中二时期作品甚多,点阅需注意
因涉及大量未公开内容,无断转载禁止

↓可搜索文章标签(不推荐搜索中二)

作者ID:艾子9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鸵鸟》

CP:胡歌×霍建华

写于2016.3


  坐在父亲病床边正飞快滑动手指努力刷着朋友圈中那场昨天错过的世纪婚礼的各种刷屏消息的胡歌,面对突然跳出的被他标着“红姐”的电话时有些没反应过来,手一抖就不小心按到了红色的拒接键。

  胡歌:“……”

  半分钟后,手机震动,提示收到一条新信息。

  他手忙脚乱地点开信息,果不其然是来自他家老干部经纪人郁红的短信。

  【五点到机场,华哥的航班。】

  没头没尾一句话,胡歌看后表示更懵逼了。虽然他因为和霍建华交好的缘故礼貌性地存了经纪人的号码,可是……他们好像并不熟吧喂!有到好像多年老朋友一样短信来往的地步吗!还有这年头难道不是用微信居多短信是什么鬼!

  如此在内心吐槽着,他还是看了看时间,嗯,下午三点,四点就去等着好了。

  转过头看向刚醒来不久的父亲,胡歌一本正经道:“爸,过会儿我有事,你在这好好待着。”

  他爹瞅着自家儿子明明内心高兴还故作严肃的表情,满脸嫌弃,“臭小子,去接老婆直说!”

  ※

  五点二十分,胡歌在机场外路边的车里等得昏昏欲睡,车门忽然被拉开,全副武装的郁红揪着全副武装然而品位依旧清奇的老干部霍建华窜上了车,随即用力将门关上。

  胡歌:“……”

  妈呀这是吃火药了吧。

  他战战兢兢地往车座背后缩了缩,“出、出啥事了?”

  “你问他!”郁红的火气很大,狠狠剐了眼她家老板就“哼”一声撇过头,“有胆量喝酒没胆量承认!”

  胡歌:“喝啥酒?”

  郁红:“你没看到那个视频?”

  胡歌:“今天我爸手术完我才开始刷消息的,没看到关于华哥的啊。”

  说罢,还无辜地眨眨眼表明自己说得绝对真实。

  郁红无语地与他对视了半晌,随后指了指霍建华,“你开导开导他吧,都维持这种状态一整天了。”

  从方才霍建华上车起胡歌便一直用余光观察着他,实在是太不对劲了,平时他虽然也是一副高冷做派少言寡语,但与他在一起时绝不会闭口不开,更不用说从头到尾都把头埋在胳膊里,看不到表情,唯独两只通红的耳朵落入了他的视线。

  胡歌:“……华哥这是怎么了?”

  郁红:“还能怎样,就是因为那视频啊,他从今天早上醒来后就一直在自我催眠,还‘看不见我看不见我’呢,你当人家都瞎啊!”

  胡歌:“……”

  郁红隔着座椅拍拍他的肩,“刚才连哥通知我,今天就把华哥交给你了,随你推倒还是吃掉,保证他的行动能力就行,明天我们再来接他去剧组。”

  胡歌呆住,好半天没回过神来,心里“唰唰”闪着弹幕——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震惊之下,他连表达心情的“卧槽”都还没来得及爆出,快人快语的郁红已经爽气地打开车门跳下车,小跑了几步在远处朝他挥挥手,做了个“加油”的口型。

  ——……不是!这件事为什么要加油,我要加什么油?还有我和我家华哥明明是纯洁的男男关系好吗!

  胡歌百口莫辩,然而那头郁红早就跑开了。

  胡歌:“……卧槽!”

  看了眼霍建华,对方仍旧埋着头,他便不开口打扰,掏出手机上了微博。果不其然,来自好友的@多达百条,其中一大部分都是有关于那个传说中的视频。

  ——……呵呵我真是谢谢你们对我俩的写作关心读作八卦了。

  胡歌咬牙切齿地想道。

  看了眼几个有名的营销博主的转发量,加起来竟有十多万,他实在是抑制不住好奇心点开了视频,可没想刚才还在装死的霍建华一听到视频的声音立马跳了起来,伸手抢夺他手中的手机。

  胡歌眼疾手快地把手移开,用身子阻挡着对方。

  霍建华:“拿来!”

  胡歌:“让我看完!”

  霍建华:“不行!”

  此时手机中传出了老干部用明显喝醉酒后奇慢无比的声速说的话:“吴奇隆是我合作过一次但关系很好的男演员……胡歌以外的。”

  胡歌眼睁睁看着面前霍建华的脸以肉眼可见速度发红,不由得了然一笑,“哦~真不愧是华哥。”

  后者瞪了他一眼,“你闭嘴!”

  见他这副模样,胡歌已经猜到了视频接下去或许有更多劲爆点,便伸长了脖子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小的手机屏幕,十几秒后,随着霍建华伴着魔性的笑声旋转跳跃他闭着眼,胡歌听到了自己脖子发出的“咯嚓”一声脆响。

  ——我家华叔不可能这么可爱!除了当着我的面外!

  胡歌:“……华哥我抽筋了。”

  霍建华:“呵呵,活该。”

  胡歌自力更生地出动双手把脖子掰正,扫了眼又恢复原状埋头不起的霍建华,忍不住伸手点了点他的头顶,“你不用这样的,外界只是没见过你那副形象,觉得新鲜罢了,没有恶意。”

  “……我知道。”良久,霍建华的声音闷闷传来,“就是觉得自己不该那么失态,多年的塑造毁于一旦了。”

  胡歌“噗”一声轻笑,“那真应该让人拍摄一下你和我待在一起时候的影像,要是传出去那还不更要闹翻天?”

  霍建华不置可否,伸手将一直把玩着他头发的爪子打开,“老胡你别闹了,今天就当我隐形人吧,看不见我知道吗?”

  见他情绪低落,胡歌忍住笑意和吐槽的冲动,想了想,猫着身子从车前两座中的空隙钻到了后座,在霍建华身旁坐下,不由分说地把人揽进了怀里。

  胡歌:“建华~”

  霍建华:“……”

  胡歌:“华华~”

  霍建华:“……”

  胡歌:“老婆~”

  霍建华:“……”

  胡歌:“媳妇儿~”

  听他越叫越离谱,霍建华终于破功,抬起头红着脸拽住了胡歌的耳朵,“这都是什么称呼!”

  “微博上的网友们都是这么YY我俩的不怪我。”胡歌露出一排白得可拍广告的牙齿,“嘿嘿”一笑,“我觉得吧,其实这些称呼都不错,尤其是后面两个!”

  “……乱七八糟的。”说着,霍建华的脸更红了些,眼神也不自觉移开,不再与胡歌对上。

  胡歌表示不服,“怎么就乱七八糟了呢,还不是你不肯承认,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连我爸都知道了,可说出去呢,我们只是朋友啊兄弟啊,我发小都恨不得给我支招了。”

  霍建华:“什么招?”

  胡歌:“哼!追妻计划!”

  霍建华“啊”地轻叫了一声,立马用手遮住脸,胡歌几乎都能感受到从他身上散发出的滚烫温度。

  他叹了口气,把对方脸上的手拿开,“你啊,就应该属鸵鸟,碰到什么事都喜欢把脑袋钻进沙里逃避现实,这次的事如是,我们的事也如是,想要等你勇敢承认一声真难。”

  霍建华眼神闪烁着愣了半晌,最终放弃般地垂下了头,“人总有害怕面对的事,我就是太容易患得患失了。”

  “事情也许没你想象地那么糟。”胡歌蹭了蹭他的脸,“就像这次,你彻底颠覆了在外界眼中树立起来的形象,就以为是末日了,可是呢,却因为比之前禁欲系男神不食人间烟火多了丝寻常人的气息,反而让你的粉丝们更加惊喜,做演员,本来就不该只表现出一面不是吗?”

  “……但我平时真的不那样的。”霍建华靠在他怀里弱弱提出反驳。

  胡歌:“……”

  ——行行行你不承认,我知道就行了。

  对他的鸵鸟本性了如指掌的胡歌举起双手表示投降,结束了这个话题,至于他俩那档子破事,就更提不得了。

  他又把人抱着安抚了一阵,便原路返回从座椅中间那道缝隙挤回了驾驶座上,转动钥匙发动了车子,“连哥红姐今天把你交给我了,要陪我去医院看看我爸吗?”

  霍建华点点头,“嗯,路上买点水果带过去吧。”

  胡歌咧嘴一笑,“嘿嘿,那还真别,都是一家人,老爷子看到儿媳妇儿来了就心满意足了。”

  前者耳朵通红,没好气地伸手掐了他一把。

  被掐之人“嗷”一声惨叫,随即把车子开到路边猛然刹住。“我觉得还是不去医院直接回家吧。”他通过后视镜与后座的人对视着,“反正红姐也说了,推倒吃掉随意嘛~嘿嘿嘿嘿嘿……”

  ※

  你是鸵鸟,会逃避,会埋沙。

  但是没关系,我也没资格说你,我是乌龟,一遇到事情便会缩回自己的壳里。

  鸵鸟和乌龟,真是绝配。

  ——只因我们的未来还不明朗。

  但我想,总有一天你能够挺起胸抬起头,而我将甩掉厚重的保护壳,一同牵手并肩,走在那条我们共同努力开创的道路上。

  是的,总有一天。

  总有一天。

  未来是如此得美好啊。

    【鸵鸟·完】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