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子不是矮子

关于我

马甲无数,一个不写段子、不写高八、专注清水正剧二十年、脑洞清奇的汉子

艾子9同人/原创小说完结存档专用,不作其它用途

火影同人连载/完结专用lofter:怂桑
(宇智波五件套《再临》连载停坑中)
aizi9scx.lofter.com

胡霍衍生连载/完结专用lofter:艾子
(胡霍衍生鲍薄《远山》已完结)
songsangscx.lofter.com

韩娱同人完结存档专用lofter:潜水
qianshuiaizi9.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权归艾子9个人及个人社团§艾子不是矮子所有
中二时期作品甚多,点阅需注意
因涉及大量未公开内容,无断转载禁止

↓可搜索文章标签(不推荐搜索中二)

作者ID:艾子9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演员》

CP:胡歌×霍建华

写于2016.5


  没开灯的昏暗房间中,唯有电脑显示屏发出的幽幽蓝光照亮了四周小片范围,他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显示屏折射出的光亮全数打在了他的脸上,形成了或或明或暗红或蓝颜色斑斓的斑驳光影。他不甚在意,直勾勾地盯着正在播放的视频,耳机中不停传来主持人聒噪的不标准普通话,声画结合,讲述的正是他逃避至今的问题。

  短短的两分钟视频结束,页面自动跳至同专辑的下一视频,画面忽然绚烂扭曲了起来,耳机中的声音也随之变得更加嘈杂。

  他怔怔地关闭浏览器,摘下耳机,不由自主抬手轻轻抚上嘴角,一声苦笑。

  ——原来不知何时起,他已表现得那么明显。

  随即他又无奈摇头,曲起指关节轻扣着桌面,一声一声,又趋于平静。

  ——不过,那人也没比他好到哪去。

  ※

  片场,太阳毒辣,气温不高却也晒得人汗流浃背。导演助理指挥着场工将道具搬运到指定地点,不算整齐的号子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他安静坐在遮阳伞下,仔细翻阅着下一场戏的台本,经纪人突然将手机递给他,一边唠叨着子虚乌有的绯闻,一边叮嘱下次千万注意管理好表情,声声不停,与周边的喧嚣糅杂在一起,吵得人心烦意乱。他沉默地接过手机,巴掌大的屏幕上播放着一个网络节目,时间很短,但正指红心,说出了他不愿承认的真相。

  握着手机的手不由紧攥,指尖发白,青筋条条爆出,在纤细秀气的手背上有如青龙盘旋,诡异得狰狞。

  “玩了那么久,也该澄清了。”

  经纪人喃喃一句话让他禁不住迷茫,思绪飞至了千里之外,模糊间,他似乎还听到了下一句,轻声细语,瞬间就散入了空气中,不见踪影。

  “……你们,谁也不比谁高明。”

  ※

  绯闻炒得多了,他和他都已习惯了在接受采访时顺理成章提起另一个人的话题,很多事情都需要逢场作戏,世人爱看,那他们就得演,这何尝不是一种磨练演技的方法。

  他们是演员啊,一直演着别人的故事别人的生活别人的人生却独独演不了自己的演员啊。

  是否心口不一,这不重要,在公众和镜头前的他们,本也是与自身有区分的另一种角色身份。

  关系亲密?

  是不假,但也就逢年过节有个问候,偶尔碰头聚个餐而已。

  互动有爱?

  也没错,毕竟也是要好的兄弟,怎么都做不了假,况且还要应付媒体。

  感情太好?

  没毛病,好不好不是他们本人说了算,还是看记者。

  所以说,一切都是外人透过有色眼镜在看,而他们自认是问心无愧。

  至少在看到那则视频之前即是如此。

  ※

  演员,都是戴着一张完美的面具游荡在世俗之间,他们能骗得过别人,也能骗得过自己。

  他以为自己真的在和他隔空告白。

  他也以为自己真的接受了对方的告白。

  他们都忽略了自己面具上不易察觉的裂痕,一个逃避眼神,一个嘴角僵硬——表情骗不了人,即便他们都在尽力自我催眠,以图忘掉内心的纠结。

  要在内心和表面两者之间保持平衡,难啊,难,就连专业的演员都无法做到。

  于是他看到了他视频中的那个逃避。

  于是他也看到了他视频中的僵硬。

  心下莫名轻松,又莫名的惆怅,惊于自己的不慎露馅,亦讶于对方的如出一辙。

  他们其实都没有骗过自己。

  同样没有骗过他人。

  ※

  他和他都意识到了一点。

  或许这么些年来,他们从未正视过自己。

  而可悲的是。

  他们也从未了解过彼此。

  【演员·完】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